保護視網膜藥物

葉黃素是人眼視網膜黃斑色素的主要組成部分。藍光在所有能達到視網膜的可見光中能量最高,對黃斑區的損傷作用最强,保護視網膜藥物葉黃素可以起到濾除藍光的作用;高能量的藍光還可誘導產生自由基,損傷視神經細胞,而葉黃素可以淬滅單線態氧和捕獲活性氧自由基,起到抗氧化作用。葉黃素能够避免藍光對眼睛造成的傷害,保護視網膜組織、增進視力、使視力更精准、保護視網膜、降低白內障的發生、預防視網膜色素變性,玉米黃質與葉黃素,高度地集中在黃斑區,也就是負責精細視覺的部位,對眼睛的保健就相當要重要。
葉黃素酯可以在人體自然水解為游離態葉黃素,葉黃素屬於類胡蘿蔔素,是構成蔬菜、水果、花卉等植物色素的主要組分,也是人眼視網膜、黃斑區域的主要組成物質,能防止眼睛的生理結構和功能變異;通過大量的實驗證實,葉黃素對視網膜色素變性、黃斑病變和白內障有明顯的預防和改善效果;葉黃素的血管擴張功能和强抗氧化效能,可以改善眼部微循環,改善眼部營養供應,防止自由基對眼部的氧化損傷。由於葉黃素不能由人體自身合成,只能通過膳食和營養補充劑攝入。
現時沒有防止視網膜脫離的藥物,主要是平時注意眼睛別受傷,別做劇烈運動注意休息。建議可以吃點葉黃素,玉米黃質等保健品對視網膜有一定保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