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何時吃

葉黃素又稱“植物黃體素”,是一種含氧的類胡蘿蔔素,廣泛存在於萬壽菊、香蕉、奇异果和玉米等天然植物當中。葉黃素何時吃是一種性能優异的抗氧化劑,可抵禦氧自由基在人體內造成細胞與器官損傷,預防機體衰老引發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等症狀。最重要的是葉黃素是唯一可以存在眼睛水晶體的類胡蘿蔔素成分,是視網膜黃斑的主要色素和抗氧化成分,許多眼科疾病都與葉黃素的缺乏有很大關係,可見葉黃素對於眼睛起著重要保護作用。
最近的研究結果表明,葉黃素對早期的動脈硬化行程有延緩作用。主要是動脈主幹道血管內膜厚度的變化與血液中葉黃素含量之間的關係.血液中葉黃素含量較低,極易引起動脈血管壁增厚,隨著葉黃素含量的逐漸新增,動脈壁增厚趨勢降低,動脈栓塞也顯著降低.同時,動脈壁細胞中的葉黃索還可降低LDL膽固醇的氧化性。
老年性黃斑變性(ARMD)對65歲以上的人來說,是成為永遠失明的第一原因。隨著65歲以上人口的新增,到2050年這個數位估計將翻一翻,從國民健康的觀點來年,這個問題很重要。不過,靠新增葉黃素含量高的食品的攝取量,有减少ARMD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