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功效

葉黃素的耐熱效能較好,無毒無害,加上它特殊的生理功效,符合食品添加劑“天然”、“營養”、“多功能”的發展方向,可與維他命、賴氨酸等常用食品添加劑一樣直接添加到食品中。葉黃素是重要的天然色素類和天然保健品,是綠色的健康食品原料,極具商業開發價值。葉黃素有助於降低、延緩眼睛的老化、退化、病變,减少眼疾的發生率,還可以保護視網膜免受光線的傷害。葉黃素在甘藍、羽衣甘藍、菠菜等深綠色葉菜以及金盞花、萬壽菊等花卉中含量最高。
素生物學家經過探索,針對葉黃素酯和葉黃素穩定性的研究、葉黃素酯在體內消化吸收過程中水解的研究、葉黃素單體與酯的生物接進度比較研究、葉黃素酯與單體生物生物利用度的比較研究。在葉黃素酯生物利用度研究過程中,生物學家採用生物接進度的概念來描述這兩種化合物在從入口到被腸壁細胞吸收之前的生物利用度。
通過科學的實驗過程最終發現,葉黃素酯可以在人體內自然水解成游離葉黃素,並且提高葉黃素晶體的生物利用度。就此葉黃素的利用開始了新的變化,最新的葉黃素產品,紛紛選擇以葉黃素酯為功能性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