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吃法

天然葉黃素是一種優良的抗氧化劑,能抵禦游離基在人體內造成細胞與器官損傷,從而可防止機體衰老引發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和腫瘤病等。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吃法是眼睛中僅有的2種類胡蘿蔔素,預防老年性眼球視網膜黃斑區病變引起的視力下降與失明是葉黃素的獨特功能。
葉黃素無毒安全,具有優异的生理功效,符合食品添加劑“天然”,“營養”,“多功能”的發展方向,與其它有益互補營養元素一起添加劑食品中,可有效的食品營養保健作用,隨著選取工藝和食品工業化水准完善的提高,葉黃素在保健食品等領域的前景將越來越廣闊。
黃斑變性的病因主要表現在年齡大,體質虛弱,脾腎兩虛以及肝鬱火旺等,痰濕化熱為發病的主要因素。脾主氣主運化,脾氣虛則運化不能,氣血津液化生不足,腎氣虛則鼓動無力。然而痰濕鬱久容易化成火灼傷血絡,又因肝鬱血氣不足,肝氣不調鬱久生熱,化火傷絡。痰瘀互結加重病情,導致本病中後期出現痰濕、肝鬱,錯綜複雜的臨床表現使眼底反復性出現滲出,出血以及新生血管和瘢痕形成等病理表現,所以治療難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