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黃斑病變藥物

葉黃素對視網膜中的黃斑有重要保護作用,缺乏時易引黃斑退化和視力模糊.進而出現視力退化,近視等症狀。葉黃素是VA的前體,在人體內可轉化為VA可以預防老年黃斑病變藥物。葉黃素對眼睛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作為抗氧化劑和光保護作用.視神經不可再生,極易受到有害自由基的傷害,葉黃素的抗氧化作用可抑制有害自由基的形成。
葉黃素酯是一分子的葉黃素與一分子或兩分子的脂肪酸形成的化合物,它就像我們所熟知的飲食脂肪、維他命A和維他命E一樣存在於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它和葉黃素一樣,都是自然界的事物中自然存在的一種營養成分。葉黃素酯從萬壽菊花中選取:它在人體內可自然分解轉化為葉黃素,具有保護視力,緩解視疲勞,預防老年性黃斑區病變、白內障等疾病的眼盼保健及其它抗衰老的功效。
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產生與晶體內缺乏維他命C、胺基酸、某些微量元素有關,應多食富含上述物質的蔬菜水果、魚肉、蛋類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膩難化之品,並戒烟酒。補充葉黃素多食富含葉黃素的蔬菜玉米,葉黃素是一種對眼睛非常有益的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