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與治療視力模糊藥物

由於電子技術的發展,越來越的人出現了眼睛乾澀的症狀,通常多見於年輕人。如果是由於炎症印發的,需要對炎症進行治療。還可以通過使用人工淚液進行輔助葉黃素治療。較嚴重者眼睛會紅腫、充血、角質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絲狀物黏附,這種損傷日久則可造成角結膜病變,並會影響視力。
葉黃素可吸收大量藍光,藍色可見光的波長和紫外光接近,是能達到視網膜的可見光中潜在危害性最大的一種光.在到達視網膜上敏感的細胞前,光先經過葉黃素的最高聚集區,這時若視黃斑處的葉黃素含量豐富就能預防與治療視力模糊藥物將這種傷害减至最小。
葉黃素現時的臨床作用被證實的是緩解視疲勞,同時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內消旋玉米黃質構成眼底黃斑區色素MP,是眼底黃斑區的抗氧化劑,偕同作用抵禦460nm藍光的損傷。一般的綠色植物都含有葉黃素,如果嚴重的視疲勞患者或者一些眼科疾病人群,建議適當補充,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多食用綠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