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吃什麼

預防近視吃什麼?葉黃素不僅有預防ARMD的效果,而且被認為對這種眼病有治療效果。美國CVA治療中心視力檢查部門的領導進行過有關食物中的葉黃素豐富的食品能恢復因ARMD引起的眼障礙,只要新增葉黃素含量豐富食品的攝影取量,患者的視力功能就出現良好的效果。
葉黃素具有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抑制活性氧自由基的活性,封锁活性氧自由基對正常細胞的破壞.有關實驗證明,活性氧自由基可與DNA、蛋白質、脂類發生反應,削弱它們的生理功能,進而引發諸如癌症、動脈硬化,增齡性黃魔變性症等慢性病的發生.葉黃素可通過物理或化學淬滅作用滅活單線態氧,從而保護機體免受傷害,增强機體的免疫能力。
視網膜的主要色素成分:葉黃素與玉米黃素構成了蔬菜、水果、花卉等植物色素的主要組分,也是人眼視網膜黃斑區域*的主要色素。人類的眼睛含有高量的葉黃素,這種元素是人體無法製造的,必須靠攝入葉黃素來補充,若缺乏這種元素,眼睛就會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