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葉黃素

葉黃素是一種廣泛存在於蔬菜、花卉、水果等植物中的天然物質,屬於“類胡蘿蔔類”族物質,已知在自然界中存在著600多種類胡蘿蔔素,其中只有約20種存在於人的血液和組織中。醫學實驗證明植物中所含的天然葉黃素是一種性能優异的抗氧化劑,在食品中加入一定量的葉黃素可預防細胞衰老和機體器官衰老,同時金盞花葉黃素還可預防老年性眼球視網膜黃斑退化引起的視力下降與失明,同時也已在食品工業中用作著色與營養保健劑。
葉黃素可以顯著提高血管抵抗力,恢復血管內外滲透壓失去的平衡,降低血管滲透性,抑制了血管中物質滲漏,保證眼睛血管的完整性,讓眼睛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同時可以防止自由基和眼睛膠原蛋白結合造成損害,加强視網膜膠原結構,從而提高各種視網膜疾病的治療率,改善恢復囙此導致的視力喪失。
視網膜色素變性(RP)是一種慢性、進行性、遺傳性、營養不良性視網膜色素病變。RP早期只有夜盲的症狀,完全不影響工作,夜盲症狀常在兒童期即出現,隨著病情的發展,暗適能力退化,怕光,視力悄然下降,視野縮小,最後呈管狀視野而失明,被稱為“不是癌症的癌症”。補充葉黃素可以新增視網膜色素密度,提高RP患者的視力,提高RP的治療率。